Kayane_Shiro無桐

來自香港的青廢。
蒼雪廚。

[模組沙雕日常]沙雕旅行篇 論雙胞胎對旅行的重要性

*模組性格私設,與歌曲設定無關。

*白衣、有罪、蒼雪、白雪、指揮官、鎮魂、假日出沒注意。

*全員都是兄(基)弟(友)。

*現代paro。

*幼稚園文筆。


   有罪在人來人往的機場四處張望,走着走着突然停下了腳步,似乎是發現了那個一直在尋找的人。

   「嘿,白衣!」一襲黑衣的有罪拖着行李箱一邊揮手,一邊大步向坐在長椅上的白衣走去。他自顧自地攤坐白衣左邊的位置,悠哉悠哉地翹起二郎腿。他把手肘靠在椅背上的時候撞到白衣的肩膀,這讓坐姿端正的白衣不滿地皺起眉頭,並向右邊的位置移動。

   「不出所料,提出去旅行的組織者遲到了。」正在用筆電工作的白衣冷冷地答道,白衣的冷漠與對方的熱情形成強烈對比。然而有罪早已習慣,所以他不介意白衣常常潑他冷水。

   「哪有?現在是六點四十五分,我還早到十五分鐘呢。」有罪從口袋找出手機,讓白衣看屏幕上的時間。

   「我三十分鐘前已經到機場了。」白衣連一眼都沒看有罪,托了托快從鼻梁掉下的眼鏡。

   「只有你才會那麼早就到。」有罪把手機放回口袋裡,順便整理一下黑襯衫。

   「只有你才會那麼常遲到。」白衣回敬他。

   「我這次沒有遲到。」有罪擺出無辜的神情。

   「如果我的實驗報告不能在限期內完成,那你就準備當我的白老鼠吧。」白衣無情地威脅道。

   「你熬過三天就行了,放鬆點吧,大天才……蒼雪、白雪,早啊!」發現裝委屈沒用的有罪訕笑說,他忽然頓了頓,隨後從椅子上站起來。

   灰藍色頭髮的青年向他們迎面走來。雖然他身上穿的只是休閒的T恤,跟時下年輕人的衣著差不多,可是他卻有超越同齡人的沉穩氣質,舉手投足都顯示出他接受過禮儀訓練。

   「早上好。」青年對他們點頭微笑,清澈純粹的藍眸沒有一絲雜質。

   「早上好!」另一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青年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,他臉上的笑容更為燦爛,眼底裡卻閃過與前者不一的狡黠。

   蒼雪和白雪的外觀唯一不同之處是衣服的顏色,前者穿深色系,後者穿淺色系。如果不是跟他們相處久了,有罪應該都認不出誰是誰。幸好兄弟倆有鮮明的個性,連穿衣風格也截然相反,有如一陰一陽的八卦圖,缺一不可。

   「你們是不是有行李忘記拿了?」有罪走近他們後,疑惑地望着蒼雪身後的一個灰色皮箱。

   「都在這裡了。」白雪刻意拍了拍行李箱。

   「你們倆只帶一個行李箱?」

   「嗯。」

   「是啊。」

   「我知道你們兄弟情深,可是這真的放得下兩個人的行李嗎?」有罪瞪大眼睛,一臉難以置信地看了行李又看了毫無反應的蒼雪和笑容滿臉的白雪。

   「沒關係,衣服不夠的話,我可以穿哥哥的衣服。」白雪的一雙手臂親暱地環着蒼雪的肩膀,扭頭面向蒼雪輕笑道。

   「我不會讓你穿的。」蒼雪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「我開玩笑啦,哥哥。」白雪無視其他人的目光,彎起充滿笑意的雙眸,下巴抵在蒼雪的頸窩上。

   「你是會幹那種事的人。」蒼雪被白雪柔軟的髮絲撓得發癢,於是不由自主地縮了縮脖子。

   「相信我,我不會。」白雪誠懇地保證。

   「哥哥——」白雪似撒嬌的孩子般用甜膩的聲線叫喚自家哥哥。因為得不到哥哥的回應,他決定使用絕招。

   「你年紀不小了,給我成熟一點。」蒼雪拍了那黏人精的腦袋,力道不重。白雪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,捂住自己的頭喊疼,然而蒼雪不打算理會他。要是小時候的白雪這樣做,他肯定會心軟。不過現在兩人都成年了,蒼雪決定要狠心一點。

   好肉麻。有罪默默地想着,並把嘴邊的話吞回肚子裡。他當然不敢說出口,唯有全身起滿雞皮疙瘩。

   男子踏着穩重的步伐,正慢慢地接近他們。來者的氣場比在場的所有人更為強勢,一步入機場就已經讓路人對他的敬佩之情由然而生。他的半張臉都被紅色口罩擋住,只有同為紅色的、炯炯有神的雙眼露出來。如此明亮的雙眼令人不禁對口罩下的那張臉產生瑕想,希望有幸能一睹他的容顏。

   「早啊!」是救星!有罪如離弦之箭直奔指揮官,他只想趕快從那對「秀恩愛」的雙胞胎兄弟的身邊逃走。

   「早安。其他人呢?」不帶感情的血紅色眼眸淡定地凝視有罪,似乎對有罪急於遠離零之櫻兄弟的原因不感興趣。

   「大部分都在,鎮魂和假日還沒到。」有罪隨手指了其他人的方向,順便算了算人數。

   「我去找零之櫻兄弟聊一聊。」指揮官順着有罪指的方向看過去,發現在「打情罵俏」的兄弟倆。

   「當然可以。」有罪勾起嘴角,心裡鬆了一口氣。

   等指揮官走遠後,自討無趣的有罪又坐回白衣身旁。

   「三個軍事迷果然比較投緣。」有罪百無聊賴地撐着臉頰,觀察站在對面的三人。

   白雪還在抱住蒼雪,指揮官以嚴肅的站姿站在他們面前,酷似一位在給下屬下命令的軍官。

   「是兩個,你看。」白衣頭也沒抬,瞥了他們一眼,又繼續埋頭工作。

   只見白雪不動聲色地將手臂移到哥哥的腰間,讓蒼雪往自己的方向靠近。

   「重度兄控,沒救了。」

   「同意。」

   過了一陣子,有罪察覺了什麼。

   「鎮魂!」他一邊叫着某人的名字,一邊使勁地揮舞雙臂。

   「鎮魂!看這邊!」對方好像沒看見他,於是他從椅子上跳起來,朝對方跑去。

   「有罪?」黑髮少年終於意識到有罪的存在,回頭看看他。少年擁有罕見的異色瞳,一黑一藍,卻意外地讓人不感到突兀。傳聞鎮魂患有先天性的眼疾,那深不見底的黑瞳其實是義眼。但由於鎮魂對其他人不理不睬的態度,所以從來沒有人敢過問。

   「給我吧,跟我來。」有罪露出無奈的笑容,主動幫對方拿過行李。乖巧的鎮魂跟在後面,這副景象有如初生的小鴨子屁顛屁顛地跟着鴨媽媽。作為前輩的有罪一向都很照顧鎮魂,畢竟鎮魂實在是太單純了。

   指揮官見狀便上前接過鎮魂的行李,連同鎮魂本人一起帶走,留下懵然的有罪一個人在風中凌亂。

   「真搞不清指揮官怎麼跟鎮魂溝通,也許這是緣份吧。」委屈巴巴的有罪又回去找白衣聊天。

   「我也搞不清我們為什麼能做朋友。」白衣已經見怪不怪,語氣依舊冷淡。

   「話說我們是怎麼認識的?」有罪輕笑着問。

   「不知道是誰死纏爛打,天天跟在後面煩我呢?」白衣終於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。

   「喂,鋼鐵直男。」有罪旁邊忽然響起一把熟悉的聲音,他不用回頭都能分辨對方的身份。

   「嗨,死gay。」有罪從容不迫地扭過頭,臉上掛起不屑的笑容。

   「早上好,白衣。」紫藍色頭髮的青年站在他們後面,上身靠在椅背上,擠在有罪和白衣中間。在垂落的深藍色圍巾裡,一枚白銀十字架項鍊隱若可見。一身時髦的穿搭加上騷氣的基佬紫指甲油,很難不令有罪這個直男懷疑他的性取向。

   「早。」

   「嘖,這差別待遇。」有罪挑起眉頭,故作不悅地道。

   「對待你這人不用太客氣。」假日瞇眼笑着。

   「哥不稀罕。」有罪聳肩。

   「我們走吧,進了閘門再慢慢聊。」遠處的蒼雪見人齊了,便走過來對他們說。


   一眨眼就是三天後了,他們正在外國的機場登記行李。

   「啊……過重了。」鎮魂眨眨眼睛,回頭望向身後的指揮官。

   電子磅顯示的數字明顯超出每人可攜帶的行李重量。

   「你們這邊怎麼那麼久?」早就完成登記手續的假日過來看看能不能幫上忙。

   「鎮魂的行李過重,我的也只是剛好沒過重。」指揮官攤手,代替鎮魂解釋。

   「我的皮箱也沒有位置了,全都是給無垢和愛的伴手禮……你要去哪兒啊,大天才?」有罪修長的手指抵在下巴,正當他思考着如何把重量分配給其他人,跟着他的白衣一聲不吭地直接大步邁向還在登記的蒼雪和白雪。

   「去做實際的行動。」白衣拋下一句話,帥氣十足地轉身離開。

   不一會兒,笑意盈盈的白雪和目無表情的蒼雪出現在眾人面前。

   「聽說這裡請求支援?」白雪俏皮地眨了眨左眼。

   由於兄弟倆只有一件用蒼雪名字登記的行李,鎮魂的行李可以用白雪的名義分擔重量。

   「謝謝。」登記完畢後,鎮魂對兄弟倆說,雖然臉上看不出任何感激的情緒。

   「不用謝,可這也太重了。」蒼雪皺起眉頭。

   「你這是要當水貨客嗎?」白雪倜侃問。

   「不是。」鎮魂搖頭道。

   「告訴他們裡面有什麼吧。」指揮官滿臉無奈。

   「黃銅羊。」鎮魂認真地回答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ayane_Shiro無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